【绘本】雇御の途
【引子】

我最后看见的景象是凌姐和黑狗跟我一起向后飞去,鲶鱼那小子这时候不知道又躲到哪儿去了……他很聪明,应该没事儿吧……
我终于相信那些老人们对我讲过的传说是真的了。在我失去意识之前,我好想看看对面那个人的脸……

【第一回】“咸你妹的萝卜啊!!!~~~” 
我是一个在山里长大的孩子,或者……用另一个世界的说法,我是一只长在深山里的猫崽儿。 
我的第一位师傅叫做喵荣,是个很不起眼的胖老头儿,就是他教我用长枪的。
胖老头带着十几个和尚住在我们那儿的山里,守着一间年久失修的破庙,还非得起名叫“宝藏院”。
当初的我太傻太单纯,还真的以为那里能有什么宝藏,结果就在偷偷四下查看的时候跟胖老头儿撞个正着。
胖老头儿拎着个破竹枪一路追,我仗着从小走山路练出来的脚力一路逃。在费了他九牛二虎之力之后,我终于还是被他抓住了。
估计是他本来也没想到抓一个小贼会这么费力,所以在把我的脸摁倒地上的时候,居然说看我行动敏捷,骨骼精奇,将来必会是一个武学奇才,问我愿不愿意做他的徒弟,还威胁说如果不同意就一枪戳死我。
但我的鼻子跟嘴都被死死地摁在地上呢,就算我想答应,您想让我怎么开口!?
我支吾了半天,脸都憋红了,他居然还以为我是宁死不屈,又激动地加大了手劲儿,跟着连问了好几遍。到最后我的鼻子跟嘴周边全都被磨破了他才反应过来。
老头儿把我带到庙里养伤,又不知从哪里找来了个据说有什么“明镜止血”技能的医生给我瞧病,说我的伤口严重感染,给我开了一堆内服外敷的药。
到最后伤是好了,但这鼻子跟嘴周围却留下后遗症,全变黑了。以至于后来好多人看见我这个样子都问我是不是从一个叫什么“咸萝卜”的地方来的。
“咸你妹的萝卜啊!!!~~~”


评论(1)
热度(1)

© CU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