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回】基友后藤
我第一天就注意到了长着两撇性感小胡子的后藤。不知道为什么,我对他有种天然的亲近感。
接下来的几天,我发现后藤是一个话极少的人:每次出征前的聚餐,他可以从头到尾都不发出一点儿声音,连咀嚼的声音都没有(当然也可能是我们其他人都吵的太凶了);除非有人向他搭话,他才会开口回几个字,然后又继续低下头开始默默地扒饭。不过,我很喜欢听他那低沉而又略带沙哑的声音。
我们的第一次深谈是在一次征讨敌军的任务回来之后,那也是我第一次征讨四星的敌军。那天战斗中,我拿下了攻击的头功,而原因却是由于后藤过早的被打退了。
那晚我们喝了很多酒,他说他为今天的事感到很自责。但其实我们大家都知道,是因为那个太过紧张的东家看到对手的主将骑了匹马,便把刚练成了十文字枪的后藤放在的发动奇袭阵的最前面,意图直讨。说实话,后藤确实比我高了2个级别的攻击能力,但却为了练成十文字枪一直疏于修炼防御能力,而今天一马平川的地形更是让孤军深入的后藤开战不久便落入了敌人的包围之中。
虽然直接原因确实是排兵布阵的问题,但整件事的起因和我也有很大的关系:这段时间我一直在怂恿东家只为一个大名家讨贼以提升亲密度,从而能尽快的拿到建造道场的资质证明。这也是我在每次战斗中尤其卖力的最主要的动力。而这次的出阵,就是东家能否拿到资质的关键之战。所以在我的强烈建议下,东家派上了社团里最能打的几个人,后藤自然是首选。但是这些话我没敢告诉他,我比他更自责。
后藤是一个敏感的人,他觉得今天回来之后,东家看他的眼神和之前不太一样了。他说不清楚那眼神意味着什么,但总有种不好的预感。
那天之后,我们俩经常在公共场合出双入对,于是伴随着他那个“后疼”的姓氏,“搅基”、“好基友”、“在一起”、“菊花残,满腚伤”之类的流言尘嚣日上。后藤听了也并不以为意,只是在有人说他是社团里的头号打手时,他才会淡淡的告诉别人头名一定是才藏,而他只要能算是第二就足够了。所以后来他便得到了一个叫做“基次”的绰号。
绰号是一个叫宁宁的小姑娘起的,跟我一样,她也是东家花了100喵点找猎头忽悠来的。宁宁的长相一般,微胖,但很有同情心,性格也挺温柔的,又有一身持家做内助的好本领。我曾试图追过她,但是后来却发现她内心深处还是有些虚荣,比如她偶尔会神情坚定的跟我们说,将来总有一天她要穿上金闪闪的衣服,成为一城一国的女主人。我听到这些心里就凉了:别说一城一国了,现在房价这么高,我们住的都是东家给的小隔间,就算想俩人儿挤挤睡还得征得东家的同意去租道场。我知道她要的东西我给不了,就这样算了吧。可能东家也觉得宁宁心气儿太高,而在上阵时脑子反应又略微慢了点儿,最后也还是选择把她送走了。不过我还是希望她以后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评论
热度(1)

© CU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