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回】其实都一样
最早给我植入“梦想”这个概念的就是宁宁。在她喋喋不休的说着她自己的梦想的时候,偶尔也会礼貌性的问我一句,“那你的梦想是什么啊?”但是我觉得她根本也不想听我的回答,因为这时她总是不等在一旁支支吾吾的我开口,转而又开始继续自说自话了。
我只是真的没办法告诉她“其实我的梦想就是跟你去道场里睡觉”。不过我还是可以告诉后藤和片仓大哥的。
后藤听了我的话,居然跟当年的老头儿一样,用一种充满疑惑和幽怨的口气反问我,“那事儿就那么有意思么……?”
“……有啊。”于是,从此我俩就再没讨论过这个话题。
相比较之下,片仓大哥的思想就要显得深刻得多:“我是觉得你的梦想本是无可厚非的,只不过……现在这里的境况并不会比你做和尚时要好多少,或者说……其实都一样吧。”
看着我那变得迷茫而惊恐的眼神,他笑了笑,继续说道:“首先你要知道,男女比例失调是目前最大的社会问题,虽然我没仔细统计过,但估计妹子能占到一成的比例就算不错了,更何况这里面还掺杂了一些大婶啊,幼齿啊,女流氓啊,甚至还有些雌雄难辨的家伙,具体我就不一一点名了,以后你都会遇到的;而像我妹妹喜多那样相貌出众的就更是凤毛麟角了,毫不夸张的说,当年我们家最大的一笔支出就是修门槛儿的钱……特别是还有一些无良变态嗜好奇特的东家,专门喜欢组织妹子战队,严重的挥霍着社会资源不说,甚至还让妹子跟妹子……哎,我都不好意思说……总之,这个问题会越来越严重,而且我更担心由此衍生出来的那些什么‘宅男’、‘痴汉’之类的文化现象,以后就真成了我们子孙后代的一种传统了……“
“所以那些可能都不是真的么……?”我觉得我已经是带着哭腔在问了。
“那倒也未必,”片仓大哥不厌其烦的安慰着无知的少年,“当时那个猎头其实也不算是骗你啦,不过要真的做到出人头地,除了你自己先天的能力和后天的努力之外,最重要的就是看‘脸’……”听到这里,我下意识的摸了摸自己的嘴,心里“咯噔”了一下,而就在我感觉刚被燃起的一丝希望之火又要被无情的现实给浇灭时,又听见他说道,“这个‘脸’其实指的是你的运气,这东西恐怕是世界上除了妹子的心之外,最让你捉摸不透的一种东西了,但这又是你成功路上必须要突破的一个关隘;想要修炼到更高的境界,或者学到更厉害的技能,除了拜托你的运气好一点之外,没有任何其他的办法。所以,对于那些特别幸运的人,我们称呼他们为‘脸豪’,那是一种独立于土豪之外,让人充满了羡慕嫉妒恨的存在。”
“那这么说来,如果我运气足够好,其实我本不用离开宝藏院也能实现自己的梦想是么?”
片仓大哥想了想,说:“嗯……就像我刚才说的,如果只是为了实现你的梦想,其实在哪里都一样的,因为只有站在最顶端的那个人才有权利做自己想做的事吧……不过,我还是支持你离开那种生活的,因为我是觉得,和尚们那些所谓的清规戒律,不过是吃不到葡萄便说葡萄酸的人的废话,又或者是吃着了葡萄又不想让别人吃葡萄的人的谎话而已。”
“哦……那片仓大哥你有什么梦想么?”
“我的梦想啊……虽然现在看来很可笑,不过我曾经的梦想就是像我的偶像那样,带着自己的队伍,打破这个只有站在最顶端的人才能吃葡萄的规则吧……甚至我给自己起的名字用的都是他的里的名字……”
“你也有偶像啊,是谁啊?”
“他住在海对面的那片大陆上,那里的人们叫他‘喵泽西’……”

评论(1)
热度(4)

© CUBE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