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回】最好的载体
九月的天气已经开始有些凉了,于是我将全身都浸在温泉里。尽管如此,我还是感觉身体里的热量正从露出水面的嘴巴以上的头部流失出去。仿佛我的身体只是一个通路,池里的热水通过我的身体变化成了弥散在空中的雾气。
我一直以为最糟糕的情况是你离开了我,可现在最令我难过的,是我再也无从得知你的去向。
“痛苦是一切美好的起因。”黑狗这样跟我说过。我知道,他跟我说这话的时候并不是为了安慰我,那不是他的风格,他只是在向我陈述一个他自己的观点。尽管如此,我还是按照我的理解,从这句话中攫取着那一丝能支撑着我的希望。
黑狗跟我们的出身不同,他是东家花了1000+的喵币亲自从“黑市”上请回来的。他平时不大愿意讲话,这点跟后藤一样。但他说过的一些话却总能让我体味很久。如果说后藤的沉默可以被叫做“酷”的话,那么黑狗的沉默就是一种深不见底的“忧郁”。我想,这也是除了他黝黑的皮肤之外,被大家称做“黑”狗的另一个原因吧。
其实他的本名叫做“山喵鹿介”,也有人会叫他“小鹿”。至于为何竟会被冠以“狗”的称号,我宁愿相信是大家对他勇猛善战的肯定。虽然大家一般对狗这种动物的认知是“鲁莽”、“愚蠢”以及“不可理喻”的。
好吧,我还是承认吧,大家也同样给了我一个叫做“黄狗”的昵称,而我们两个屌丝足轻配在一起便是所谓的“山地双狗”了。显然,通过这个称号就能看出来,在战场上我俩是密不可分的。所以按道理,我们应该就是一对生死与共的好基友。但实际上,我对黑狗却有着一种极度复杂的感情。
我没办法让自己喜欢他,因为正是他的到来,让我失去了两个最好的朋友:后藤和片仓大哥;但我更没办法去恨他,因为只有在他身上,我才能依稀找到那两个人的痕迹。
“看吧,我知道自己会有这一天的。”这是后藤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那一刻,我猜不透他那淡然的表情的背后,究竟会是一种怎样的心境。我缺少那根敏感的神经。过了很久之后我才想到,也许东家早就在计划着用防御能力更高的黑狗去替换后藤了:否则就不会在我都已经学会了智勇兼备和3级猫足时,后藤唯一能拿得出手的技能依然还是那个十文字枪。可笑的是,我那时竟还在傻傻的安慰着他,说这也许只是因为社团的资金紧张罢了。
不过,确实再也没有人比黑狗更像后藤了:一样的身型,一样的属性,还有一样的不愿意说话。甚至有时在战场上,恍惚间我总觉得那个顶着头盔站在我身旁的人就是后藤,只是在他那把银晃晃的象征着武士身份的打刀出鞘的那一刻,我才回过神来。
而这种矛盾的心情更是在片仓大哥将他飞身挡刀的绝技“信义仁”传授给黑狗之后,变本加厉的让我无所适从。
虽然片仓大哥曾偶然对我提起过,说他已经厌倦了打打杀杀的生活,如果遇到合适的人能继承他这身本领的,那他就打算转行做教头了。我本以为这只是他的一时抱怨,一种生活过久了,谁还没点儿消极情绪呢。可没想到就在那不久之后,他真的就这么做了。而且,可能真的是遇到了合适的人吧,这个固有技的传授竟是一次就成功了。要知道,为了学会智勇兼备,东家可是前后为我请了十几位教头的。
那是在社团里头一回出现这种小概率事件。只可惜当时我并不在场,我正在出任务。可能片仓大哥就是故意选的这个时间吧。
后来有一次当大家回忆起这件事的时候,有人冒了一句,“看来小鹿真的是一个好载体呢!”正是这句话,好像忽然让我明白了黑狗对我的意义:没错,他确实是一个好载体,他应该就是纪念我那段友情的最好的载体吧。

评论(2)
热度(2)

© CUBE | Powered by LOFTER